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召开嘉峪关机场进近管制试点正式运行准备会

2022年1月份,民航局批准甘肃空管分局承担嘉峪关机场进近管制服务试点工作,该试点是首个由空管分局异地接管中小机场进近管制服务。西北管理局高度重视,制定实施计划,指导各有关单位落实相关工作要求。根据工作计划,该试点将于2022年8月11日零时(北京时)起实施。

为确保相关准备工作按计划落实到位,确保试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8月9日,西北局组织召开试点正式运行准备会。西北局、甘肃监管局、西北空管局、甘肃空管分局、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以及嘉峪关机场等单位领导和业务人员共50多人参加会议,西北局孙剑岷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上,甘肃监管局、甘肃空管分局、嘉峪关机场分别汇报了甘肃空管分局承担嘉峪关机场进近管制服务试点工作检查和准备情况,西北空管局、甘肃机场集团介绍了试点筹备阶段开展的工作及后续工作计划,西北局相关部门布置了正式运行相关事宜。

孙剑岷对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扎实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西北经验,充分发挥创新引领示范作用。二是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运行模式试点工作安全顺畅。要切实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安全风险意识,持续做好空管保障工作,确保满足雷达管制运行要求。要加强指导,及时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局方将对试点运行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加强安全监管,定期总结试点工作。三是发挥系统优势,更好服务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空管局系统要多方面继续支持中小机场发展。机场集团、各中小机场要主动沟通,加强合作,利用交流平台,提高保障能力。鼓励各单位充分发挥基层一线首创精神,积极探索开展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四是加强风险管控,积极应对各种安全挑战。要高度重视流量快速恢复带来的风险,加强人员情景意识,严防闲来麻痹导致低级错误发生;持续关注中小机场空管保障能力不足的风险,加强对中小机场公司空管工作指导,努力提高整体工作能力;流量增长和夏季高温、高湿、雷雨天气对空管各类系统、设施、设备的可靠性提出更高要求,各单位要提前谋划,做好应对,切实管控设施设备保障风险。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丽水机场正式通航?假的!

一潼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先行先试 助力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

一潼

湛江迁建机场正式命名为“湛江吴川机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