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不惧“烤”验 重庆机场T3B航站楼L指廊屋面钢结构顺利封顶

8月9日9点48分,重庆机场T3B航站楼L指廊屋面钢结构顺利封顶,这标志着T3B航站楼建设又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下一步施工打开了良好局面。

14.jpg

本次L指廊屋面提升面积约1.2万㎡,重量约1200t,提升高度10m,结构为异形网架,网架杆件量大、存在交叉施工。眼下正值重庆高温酷暑天气,扩建指挥部灵活采取一系列措施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如,避开高温时段施工作业、在施工场地设置遮阳伞和休息区、发放防暑药品、提供清凉饮料、加强防中暑知识宣传、举行应急演练等,以确保网架施工期间零安全事故。

15.jpg

本次网架提升采用了现场原位拼装、网架整体提升的先进工艺,在提升过程中全程使用计算机控制,做到单点位移、受力全面监控,保证了网架结构安全、同步提升到位,确保网架拼装工作顺利完成。

T3B航站楼指廊钢结构自2021年11月2日首吊以来,历经270余天奋战,扩建指挥部带领施工单位防疫情、保安全、抓质量、抢进度,有序推进施工进度,现已完成T3B航站楼室内外钢柱、钢骨结构、V形支撑、屋面网架等1.7万余吨的钢结构工程量。

下一步,重庆机场集团将继续发扬“严谨务实的作风,真诚和容的品性,高效协同的意识,负责担当的自觉,鼎新图强的追求”的企业精神,再接再厉,加快推进T3B航站楼屋面钢结构施工进度,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民航设备学术委-通航建设

Related posts

美兰机场二期校飞专题会议召开

一潼

哈尔滨太平机场进口货物按进口冷链货物管理

一潼

民航7月运行保持安全平稳态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