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党委书记熊杰专题调研通用航空工作

7月26日,西北局党委书记熊杰赴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中飞通航公司、渭南卤阳湖民机试验场以及蒲城内府通用机场,专题调研国产民机相关情况和通用航空安全与发展工作。陕西监管局及管理局机关相关业务部门陪同调研。

  在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调研组与试飞院党委书记葛和平、副院长王灿明等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中飞通航公司工作汇报。在蒲城内府通用机场,调研组现场察看了驻场通航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作业的保障人员,听取了中飞机场管理公司、中飞航空俱乐部、陕西精功通航公司、陕西天颖通航公司、陕西飞行之家通航公司等单位的工作汇报。

  熊杰指出,国产民机的试飞工作是“国之大者”的体现。通用航空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应急救援、短途运输以及解决就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社会贡献。各通航企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动站在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高度谋划把握通航安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客观实践性,把“两个绝对安全”理念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他结合近期通航安全生产形势,总结分析了近年来通航事故的共性问题和规律特点,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宋志勇局长在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通航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要树立风险管理理念,用系统思维的方法,有效识别危险源,控制风险;三是要保持对安全工作的警觉性,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敬畏规章、严守规则,依法依规运营,严禁违章作业;四是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牢记安全是通航发展的最大底气,养成良好技术习惯,锤炼严谨工作作风,严把飞行技术关口,加强驻外机组管理,做好应急备勤处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云南机场集团董事长带队赴深圳考察调研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全力做好两会保障工作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接受2020年度质量安全监督巡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