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锡林浩特机场做好旺季高温天气保障工作

随着暑期到来,锡林浩特地区近期持续高温,并伴随间歇降雨,机场潮热严重,空气温度达到35℃,道面温度将近40℃。正逢航班恢复旺季,锡林浩特机场单日起降最多达42架次,为确保航班保障工作正常,航空器安全运行,锡林浩特机场多管齐下应对高温天气。

天气潮热为机场内昆虫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降雨高温也助力了场内植物生长,为鸟类活动提供适宜的食源及栖息地。为积极应对场内环境变化带来的鸟防压力,机场公司场务队顶着30多度高温在航班运行期间不间断驱鸟。为治理生态环境,场务人员利用航班间隙进行打草和灭虫作业,由于温度较高,杀虫剂效能下降,需要增加喷洒密度及时间,在高温天气下对作业人员是一大考验。

8.jpg

高温天气下进行鸟网更换(周廉祥/摄)

温度升高同样对跑道道面产生较大影响,道面板块对接部分及原有修补部分热胀冷缩效应严重,有部分开裂、碎裂情况出现,为保障跑道平整可用、航班正常运行,场务人员高温天气下及时对碎裂板块进行修补作业。

高温天气并没有影响保障标准,锡林浩特机场积极迎战高温天气,坚决完成好暑运旺季保障任务。

9.jpg

高温天气下进行农药喷洒(周廉祥/摄)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周廉祥 报道

Related posts

在追踪乘客上,美国政府与主要航空公司“互掐”大半个月

一潼

从香港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深圳机场、深圳湾口岸入境后怎么检疫?通关流程指引图来了!

一潼

视频:货机起飞时轮胎掉落 仍继续飞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