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霍林河机场开展雷雨季节供电设备专项检查工作

目前霍林河地区已进入雷雨季节,雷电气候较往年明显增多,为进一步做好雷雨季节安全风险防范工作,霍林河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开展雷雨季节供电设备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雷雨季?节供电设备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排查中心变电站、动力中心、10KV外线、航站楼配电室、导航台配电箱等区域防雷装置运行情况。飞行区管理部电站两人一组,利用航班间隙检查低压配电室内浪涌保护器指示窗有无报警信号、高压配电室内避雷器有无烧焦破损、调光器通讯防雷模块有无报警信息等。另外,电站联合10KV外线维保单位检查高压供电线路避雷器瓷套有无硬伤、裂纹、引线连接是否良好、上下压线有无开焊、脱落、接地引下线有无断股、损伤、接地接触是否良好。对于此次排查的问题及时记录整理,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间,本着“安全隐患零容忍”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立整立改。

本次机场供电设备专项检查工作,提高了供电设备在雷雨天气下运行稳定性,有效防控供电安全风险。下一步,飞行区管理部将持续加强雷雨天气后的供电设备检查工作,为霍林河机场供电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谢猛 报道

Related posts

李小鹏:民航局要积极构建通用航空法规体系

赵辛

温州机场针对“7.26事件”全面部署空防安全工作

赵辛

最新 | 2020珠海航展将如期举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