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标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超百家通用航空将被注销运行许可

这些通用航空被注销经营许可

18.jpg

7月22日,民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发布《关于注销上海启德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上海中加晨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的公告》,对上海启德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上海中加晨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目前已无航空器及人员,不能正常开展经营活动,不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通用航空公司撤销通用航空经营许可决定,并依法注销其持有的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

7月21日,民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发布关于注销部分通航公司运行许可的公示。

按照民航局通用航空法规体系重构工作部署,《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CCAR-91R4)、《小型商业运输和空中游览运营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CCAR-135R3)、《特殊商业和私用大型航空器运营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CCAR-136)和《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合格审定规则》(CCAR-141R3)等四部规章已于2022年7月1日生效。根据该四部规章的定位和内容,原CCAR-91部仅具有H章一般商业飞行(除跳伞外)运行种类的商业非运输运营人,及为非运输类涡轮动力多发飞机、非运输类直升机提供代管服务的航空器代管人,无需通过运行合格审定即可实施运行。经研究,我局将对华东地区部分通航公司的运行合格证和运行规范进行集中注销处理,具体方案公示如下:

19.jpg

2022年7月18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发布注销部分通航公司运行许可公示。

2022年7月1日新版《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简称 CCAR-91部)已经正式实施。该部规章的定位和内容发生较大调整和变化,原CCAR-91部仅涉及H章一般商业运行种类的航空器运营人,以及为非运输类涡轮动力多发飞机、非运输类直升机提供代管服务的航空器代管人,无需进行运行合格审定即可实施运行。经研究,我局将对中南地区部分通航企业的运行合格证和运行规范进行集中注销处理,具体方案公示如下:

20.jpg

2022年5月16日 ,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发布注销部分通航公司运行许可公示。

根据民航局通用航空法规体系重构工作部署,涉及通航运行的新版《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简称 CCAR-91部)已经正式颁布并将于2022年7月1日正式生效。该部规章的定位和内容发生较大调整和变化,原CCAR-91部仅涉及H章一般商业运行种类的航空器运营人,及为非运输类涡轮动力多发飞机、非运输类直升机提供代管服务的航空器代管人,无需进行运行合格审定即可实施运行。原CCAR-91部涉及的其他运行种类将分别归属于《小型商业运输和空中游览运营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新版CCAR-135部)、《特殊商业和私用大型航空器运营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新版CCAR-136部)、《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合格审定规则》(新版CCAR-141部)。

为确保新规章正式施行后相关的注销和换证工作顺利推进,经研究,我局将于7月1日对华北地区部分通航企业的运行合格证和运行规范进行集中处理,具体方案内容公示如下:

21.jpg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境外航空公司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 促进境外航空公司在华安全运营和发展

一潼

首都机场用数据驱动打造智慧安全标杆

一潼

飞行程序设计单位备案公布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