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临汾尧都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召开

7月20日,临汾尧都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和国内资深专家等80余人参会。副市长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及尧都区、临汾经济开发区、洪洞县、临汾民航机场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临汾民航机场从机场长远发展、安全运行等方面阐述了总体规划修编的必要性,设计单位汇报了机场总体规划修编情况,专家组长宣读了专家组意见,参会代表分别发表意见,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作了总结发言。

胡晓刚指出,机场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城市现代化程度的重要体现,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实施临汾尧都机场改扩建,是推动临汾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对临汾市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绿色崛起转型样板城市、打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要充分吸收、采纳专家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总规修编完善工作,使机场建设更具前瞻性、科学性,更符合临汾未来发展需要。

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要求,要加强沟通对接,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合力推动临汾尧都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要创新机场规划理念,把“安全第一、效率为先、节约资源、适度超前”的理念贯穿到修编工作的全系统、全流程、全要素过程中。要处理好机场规划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关系,集约利用土地,做好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等工作,为机场建设、营运和未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临汾日报,记者:韩晓芳

Related posts

交通部召开会议 审议通过民航系统五件规章

赵辛

达美:2月起在美国国内航班基本覆盖免费高速wifi

一潼

世界最大最长航时民用无人机生产基地落户中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