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腾冲机场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腾冲机场严格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 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的通知》、《关于开展云南辖区防范化解这个单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及集团公司专项工作部署,制定机场级专项工作方案,定人、定岗位、定完成时限,深刻吸取行业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9.jpg

公司党委研究部署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10.jpg

围界隐患排查

期间,腾冲机场成立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民航局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安排,统筹协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实施,推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举措”和“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落实,以及“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高阶段措施落地,确保取得实效;各部门、驻场单位结合岗位实际,制定内部整治计划,对照工作清单逐一开展好4大阶段29项工作任务,从“人、机、环、管”几方面开展隐患排查、危险源辨识与风险防控工作,深刻吸取行业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眼睛向内,不断强化红线意识,不断压实安全责任,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特大事故,杜绝发生责任原因征候及生产安全事故。

11.jpg

消防车辆检修

12.jpg

目视助航灯光评估

通过前期的专项整治工作,各部门、单位认真梳理总结,查漏补缺21项,及时纠正并整改到位;并就具体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靶向治疗、标本兼治,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对照销号,实施闭环管理。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郑登晓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国客机意外进入跑道 几乎与韩国客机相撞

赵辛

沈阳桃仙机场:东北首家机场开通港澳台自助签注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圆满完成飞行校验任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