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科技赋能 全面覆盖 Ameco打造“智慧厂区”

自2021年起,Ameco将“智慧厂区”项目纳入战略重点计划,抓住厂区服务特点,关注员工服务体验,将园区服务场景需求与IT信息技术相结合来,全力建设有温度、善感知、智生长的智慧厂区,提高厂区运营效率、员工工作效率及满意度。

多点发力 创造服务“新体验”

基于“员工对高质量园区服务以及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智慧厂区建设目标,Ameco项目组还组建了创客联盟,致力于通过5G、AI、云计算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将物理设施与员工需求相结合,实现厂区服务可视化管理、智能化联动。

前期,Ameco项目组通过创新周等活动进行智慧厂区理念推广,收集员工反馈的热点需求,逐步完成了智慧快递、智慧餐厅、智慧停车、访客在线预约和考勤测温一体机的研发和使用。随着丰巢驿站和厂区各快递柜的启用,智慧快递改变了持续十余年的快递收发模式,为员工收发快递提供了便利,并节省了时间。智慧餐厅项目推出了在线菜单浏览功能,菜品及热量、营养、价格等数据一目了然,食堂服务点评系统、位置一键扫码登记、人流量实时查询、智能快速结算餐台等应用提高了服务质量,实现了疫情期间分批就餐和精准防疫需求。智慧停车系统实现了厂区车流量实时监控、在线车牌查询、充电桩车位查询预约等功能,对车辆的大数据把控有效解决了厂区停车和充电难问题。访客在线预约实现了十分钟外来人员的高效登记和防疫信息采集,不仅提高了接待效率,更便捷了客户。结合疫情防控体温监测与登记需求设计开发的人脸识别与体温登记的考勤测温一体机,今年4月份在Ameco北京地区全面上线,保证了数据的准确与及时,该系统还将在Ameco各地全面推广。

“大家越来越感受到厂区内的服务正发生着变化,越来越智能化,越来越便捷,用户体验也越来越好,大家工作起来更有干劲!”

应用探索 科技赋能“新挑战”

未来,Ameco还将致力于一系列智慧厂区建设推进计划,包括对已有模块的进一步优化升级,以及智能会议室预约、智能健康管理、智能机器人防疫防控、AI员服中心、智能巡更、低碳厂区与数字化底座等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持续挖掘Ameco创新潜力,探索创新应用场景,实现Ameco智慧厂区“以人为本、绿色高效、业务增值”的三个建设目标,为员工提供更加安全、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与厂区体验,提升员工企业认同感与自豪感。

同时,Ameco会继续致力于创新氛围的营造,唤起广大员工的创新热情,鼓励员工尝试通过新技术应用或创新实践来赋能企业管理模式和业务模式变革,助力Ameco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梦柯、魏来红、杨晓璇 报道

Related posts

视频:美国2架飞机空中相撞 数人死亡

一潼

投资180亿!山东省今年计划新开工3个运输机场、7个通用机场项目

一潼

中国民航局:正推进西安、北京“双枢纽”战略规划编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