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应用管道机器人为地井空调管网“体检”

近日,大兴机场运用管道机器人对地井空调管网进行“体检”。

大兴机场是国内首家在机坪大面积使用地井空调的机场。地井空调通过地下管道将旅客登机桥固定端空调机组与机坪地井相连接,为航空器输送清洁、舒适的冷热空气。地下管道健康状况直接关系到乘机旅客的体验。因此,对地井空调地下管道定期进行摸排和有针对性的“体检”显得尤为重要。

大兴机场运用创新手段和新型技术,在提高工作效能上开动脑筋,引入了管道检测微型机器人。在地井空调管道检测现场,一辆越野玩具车大小的“管道机器人”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前进、后退、转向,不断向管道深处检测,管道内的场景一一在移动终端上清晰呈现。随后,技术人员根据回传图像对管道状况进行健康分析,做出预判和决策。管道机器人优势明显,特色显著,可以轻松检测地下空调管道的“疑难杂症”,为评估地井空调地下管道状态提供现实依据。

后续,大兴机场计划将地井空调管道检测纳入维保标准规范中,力争在企业标准制定、维保规范编制上取得新突破。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经强、单绪宝 报道

Related posts

四川监管局加强运输航空飞行人员资质管控

一潼

公安部三所着力构建机场公安情报大数据研判分析系统

赵辛

西部机场集团与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