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云南航产投集团与华为公司“联合创新实验室”在昆明揭牌

6月28日,云南航产投集团与华为公司在昆明举行了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此举标志着云南智慧机场建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12.jpg

联合创新实验室以打造世界领先的“机场群+大民航”的智慧机场解决方案为目标,将通过一系列解决方案创新,构建科技生态和创新孵化平台,实现机场运营效率、服务质量和旅客体验的提升,以及运营成本的降低。

据悉,云南航产投集团和华为公司将基于各自优势领域,充分发挥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势,开展以机场群远程化、一体化管理模式,大民航网络化、立体化协同模式为目标的解决方案创新,携手打造科技生态。

同时,联合创新实验室将对标借鉴国内外智慧机场建设成功经验,系统性统筹谋划,共同承担起云南机场数字化转型开拓创新的重要任务,打造智慧机场建设的新技术试验中心、员工培训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为云南航产投集团“数字机场、智慧航投”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夯实基础,助力云南航产投集团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何丹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南局部署全辖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完成终端管制区最低安全高度地图调整测试工作

一潼

国际航协期待与中国民航局继续加强安全和运营领域的合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