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伦贝尔机场公司试运行新一代开放配载控制系统

近日,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对配载系统进行了升级,并且完成“中国航信新一代开放配载控制系统(LDP)”的试运行。将正常配载工作流程中各功能节点试运行期间发生的各种特殊情况进行了总结,整理相应的处置方法,编制了新版本配载LDP作业指导书。

“中国航信新一代开放配载控制系统(LDP)”与以往配载使用的ETERM黑屏系统相比,新系统的操作界面更加简洁明了,各个功能模块清晰明确。旧版ETERM黑屏系统对航班进行操作的步骤流程要求输入繁琐的指令,“中国航信新一代开放配载控制系统(LDP)”进行航班操作时每一步都有节点式提示,指令的触发只需要鼠标操作点击相对应的功能按钮就可以实现,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轻松高效。可视化的图形界面更直接形象的为配载员提供航班信息,更快速简单的获取配载数据,新一代配载系统能够记录配载员对航班操作的每一个步骤,便于发现问题时追溯操作流程。由于新系统能够将航班的重心以图像的形式展现出来,现在配载员能够在同一界面对多个航班进行有效的实时监控,极大的提升的载重平衡工作的工作效率。

从新一代LDP系统投产以来,呼伦贝尔机场公司配载教员与中航信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两轨并行的方式对配载人员进行培训,内容包括新系统的登录、航班列表、控制、机组、油量等信息的获取、装机单及装载完成的操作、舱单的打印及上传、报文的发送等。配载分队积极学习、实践、讨论、总结、探索新系统的各项功能,在对新设备运行调试及试运行后,运用一周时间重新梳理作业指导流程,增添更改了LDP系统的操作流程与功能原理,编写《LDP系统作业指导书》并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体教学,深入简出的对比新旧系统的优缺点,确保每一位配载员都能够熟练操作新一代配载系统,制定了新版LDP系统规范使用方案。通过制作系统问题总结记录单,记录有效的LDP系统问题20余种,并通过与中航信线上沟通,线下实践操作等方式予以解决,这项工作为后续提供了极大的帮助。通过查看问题记录单,配载全员可以做到知识共享,提高了大家的业务能力。

现在配载分队经过与中航信、各航空公司沟通协调,已将天津航空、海南航空、成都航空、华夏航空的配载功能转至LDP系统中,配载员可以直接在LDP中操作,不再由ETERM黑屏系统中转信息。这极大方便了配载员的操作,也能够有效的要求配载员有计划的使用新系统,熟练掌握新系统的操作流程参与试运行的配载员均表示新一代配载系统更加科学,安全,高效,进一步提高了呼伦贝尔机场公司的地面服务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旭鑫 报道

Related posts

湖南空管分局完成防雷检测工作

一潼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介绍疫情防控及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情况

一潼

云南弥勒东风机场即将通航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