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泸沽湖远程塔台首次开展夜航运行验证

6月16日,宁蒗泸沽湖远程塔台成功实施夜航运行验证,成为国内首个实现夜航运行验证的高高原机场远程塔台。

3.jpg

夜航运行验证是远程塔台运行验证的重要验证部分,因日落以后极低的目视能见度,对航班运行、空管保障都有更高的要求。此次远程塔台通过远程管制指挥夜间航班运行保障时长为40分钟,有效验证了远程塔台全景增强系统、灯光系统、远程空管设备的可靠性和保障流程的合理性,同时对夜航的人、机、环相关数据信息进行了收集和分析。

4.jpg

据悉,自今年1月26日实施远程管制指挥以来,泸沽湖机场远程塔台安全平稳运行,截止到2022年6月16日运行时长超过110小时,保障航班100余架次,推进平稳,安全风险可控。

下一步,泸沽湖机场将坚定不移以安全稳步推进远程塔台运行验证为总体目标,积极协调夜航验证,以更加全面的运行环境、更加丰富的验证手段持续开展远程塔台试点工作,同时为行业验收、实验运行等后续工作打下稳固的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何丹,通讯员:周元城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第2号)

一潼

坐标南昌,国内首个国产大飞机交付中心建成

一潼

澳门国际机场扩建填海申请获批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