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伦贝尔机场组织开展“HLD·使命·2022”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6月15日,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开展之际,呼伦贝尔机场联合呼伦贝尔市应急管理局、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呼伦贝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呼伦贝尔市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等多家单位,开展主题为“HLD·使命·2022”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劲松,民航内蒙古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松涛,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副总经理潘国梁及市区两级20余家单位负责人到场指导观摩。

14.jpg

参会嘉宾 

本次演练将航空器非法干扰处置及航空器场内失事救援两大科目进行串联,根据演练场景分为信息传递、集结待命、旅客疏散、紧急出动、成立现场指挥部、航空器紧急灭火、解救人质、重伤旅客搜救、未受伤旅客安置、地方单位应急联动、航空器二次起火、搜排爆、伤员转运、防疫消毒、调查取证、受损航空器搬移、机场恢复运行等17个演练子科目。呼伦贝尔机场公司总经理赵玉担任演练总指挥,副总经理田野担任演练现场指挥长,采用“视频与救援现场联动”方式,多角度呈现了应急救援处置各环节。

15.jpg

消防救援现场 

民航内蒙古监管局督导组及集团公司督导组深入演练各环节,采取定点督导方式全程跟踪演练,并在演练脚本预设科目的基础上增加导调科目。演练历时1个小时,共出动救援人员100余名,救援车20辆。演练中,机场应急指挥中心快速反应,各保障单位在信息传递、联动响应、现场救援等环节上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圆满完成各项演练,有效检验了呼伦贝尔机场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及与地方应急救援、反恐处突力量的协同作战能力。 

16.jpg

排爆现场 

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劲松对演练进行点评,他强调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全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具体实践。航空运输安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有效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 

17.jpg

抢救重症伤员 

演练结束后,机场公司召开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总结会,各参演单位对演练过程进行复盘,并总结剖析了演练的不足之处。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及集团公司督导组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会上,民航内蒙古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松涛强调:一是应急救援工作要注重实效性,遵循应急救援原则。在救援工作中信息传递要及时准确,救援力量要快速出动,救援现场要快速处置,才能最大限度的抢救人员生命和减少财产损失。二是要加强同地方政府和单位沟通和联动,让地方力量更多的参与到机场的应急救援体系中,承担其在应急工作中的职责。三是要通过不断的培训和演练,强化和提升机场各层级人员在应急救援工作中责任意识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四是在今后的演练中要更多的开展无脚本演练和实战演练,让机场各层级人员参与到应急救援工作中,通过实战演练发现应急救援的短板,积累实战经验。五是要通过演练发现问题,不断细化和完善应急救援处置流程,提升应急救援综合保障能力。

下一步,呼伦贝尔机场将积极落实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和集团公司对应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强预案体系和应急救援管理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应急救援管理和综合保障能力,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段海楠 报道

Related posts

福建监管局对泉州机场航务管理工作开展安全大检查

一潼

1000多名机场员工罢工!数百航班取消

一潼

国家规划西部陆海新通道 成都这三处是枢纽经济建设重点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