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对安康机场开展通导安全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西北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近期,西北局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目标,深入学习民航局空管办《关于民航局安全大检查空管专业检查重点的通知》要求,结合辖区通导工作实际,将专业检查重点细化为46条检查项,并组织对安康机场开展了通导安全专项检查。

因安康机场为山区机场,西北局通导监察员除对风险隐患排查、设备运行、人员资质、校飞保障等方面进行检查外,还重点检查了复杂天气下设备及场地防范措施和安全保障情况、设备巡查维护工作落实和执行程度、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等情况。检查发现,安康机场通导班组能够按照西北局“明责任、查落实、要成效”的工作要求,建立了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清单,将责任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岗位和个人,及时跟进设备运维安全;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对照局方督查重点细化并及时更新自查清单,对发现问题实施动态清零和整改复查;同时,机场能够举一反三,借鉴其他地区案例,对导航天线、传输链路和供电系统开展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

西北局对安康机场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落实民航安全“吹哨人”要求,结合风险和隐患双重治理机制,积极查找报告设备运行、安全管理和风险隐患的薄弱点。二要持续开展自查工作,继续深入落实通导设备运行情况和预防措施排查“四个到位”,对已整改的问题要“回头看”,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三要强化业务培训,加强同业内技术骨干的沟通讨论,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利用已搭建的通导实训基地开展技能培训,以学促改、以改促提,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设备安全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民航“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调研工作全面启动

一潼

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召开2020年安全服务形势分析会暨今冬明春安全专题会议

一潼

助力航班旺季保障 三亚机场新引进新型特种车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