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上海监管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民航局以及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关于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和部署,上海监管局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于6月13日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安全生产法宣贯会。此次宣贯会由上海监管局副局长张玩娣主持,邀请了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航空安全专家杜鸣晓前来宣讲,上海监管局现场参会,上海辖区企事业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人员总计856人网络参会。

23.jpg

上海监管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

会上,杜鸣晓先对中国民航安全法律体系框架进行介绍,帮助学员了解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随后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要点、主要修改内容以及责任追究三方面,为所有学员做了详尽的、深刻的讲解。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于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也为上海监管局如何履行安全监管责任,提升执法能力,形成监管合力加强了理论支撑。

24.jpg

培训内容截图

最后,上海监管局对后续的工作做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开展动员,积极参与各项“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二是各单位要认识到新《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积极在本单位内开展相关宣贯活动,确保公司内部人人皆知,全员遵守;三是各单位要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做到疫情不反弹、安全有保障、风险能遏制。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柳州机场顺利通过空管SMS持续审核

一潼

西北空管局天通公司配合通信网络中心开展云平台数据引接工作

一潼

凝心聚力战疫情,坚守岗位显担当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