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邀请山西省气象台专家开展雷雨期天气预报专题讲座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郭瑞峰)6月8日,山西空管分局气象台依据年度培训计划,邀请山西省气象台副台长、国家级首席预报员、正高二级专家赵桂香,在航管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雷雨期复杂天气预报”专题讲座。分局彭鹏局长、崔建斌副局长、业务部、管制运行部、技术保障部和气象台领导,以及全体预报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赵老师讲了公开课,内容涉及雷暴、强降水、风切变等影响航空安全运行的复杂天气分布和季节特点,以及当前雷雨天气预报能力和发展前沿。其次是针对数值模式应用与强对流临近预报、暴雨综合诊断分析技术,开展专业培训,结合实际个例分析,重点介绍了山西省内形成强对流和暴雨的不同类型的天气系统配置,以及关注重点和预报指标。最后赵首席在气象台预报室,通过实地操作MICAPS预报分析系统,与全体预报员开展交流,传授预报经验和分析技巧。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山航今年上半年净亏7.95亿 获政府补贴4377万

一潼

现场图:俄罗斯MS-21客机测试机试飞时冲出跑道

一潼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T3航站楼:飞梁筑梦在此间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