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端午”空管统计快报

01 空管保障起降架次

⁕2022年端午节假期3天(6.3–6.5),空管共保障航班起降3.4万架次,较去年同期下降51.4%;较疫情前(2019年)同期下降56.9%。

⁕与“五一”假期相比,端午节假期日均起降架次增长47.9%。

⁕空管保障国际及港澳台航班起降0.2万架次,占总起降的5.8%,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较疫情前(2019年)下降77.6%。

⁕空管保障货运航班起降0.2万架次,较去年同期下降9.9%,较疫情前(2019年)同期增长64.7%。

8.jpg

2019年-2022年端午假期三天航班起降架次对比

9.jpg

2022年端午假期与五一假期单日航班起降架次对比

02 主要机场起降架次

⁕起降架次排名前5位的机场依次为:深圳/宝安、广州/白云、杭州/萧山、重庆/江北和成都/双流。

⁕与“五一”假期相比,长春/龙嘉、广州/白云、太原/武宿、济南/遥墙、哈尔滨/太平、南昌/昌北、上海/虹桥、合肥/新桥等8个机场日均起降架次增幅超过100%。

⁕上海/虹桥和上海/浦东机场正在以较快速度恢复,日均架次较“五一”假期分别增长118%和86%。

10.jpg

2019年-2022年主要机场端午假期航班起降架次与同比变化情况

03 主要城市对起降架次

端午假期期间,起降架次排名前5位的主要城市对依次为:深圳—杭州、深圳—成都、拉萨—成都、深圳—重庆、⼴州—杭州。

11.jpg

2022年端午假期航班起降架次排名前10的城市对

04 航班正常性情况

端午假期期间,航班正常率约为95.66%,较去年同期提高了9.55个百分点。平均机场放行正常率为96.15%,共有26个机场低于平均值。航班平均延误时间3分钟。

说明:

1. 以上数据来源为当日执行的航班计划数据。

2. 国内航班:起降机场都在国内;国际及港澳台航班:起降机场中有一个是国内机场、另一个是境外或港澳台机场。

3. 以上数据为快报数据,仅供参考,最终以民航局和空管局正式发布的统计数据为准。

(民航局空管局战略发展部制/民航电信公司协办)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国际航协:5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较疫情前增长9.4%

一潼

争夺“上海第三机场” 南通冲刺“万亿俱乐部”

一潼

2019年安防技术发展分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