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尼泊尔塔拉航空失联客机坠毁 此前曾发生数起重大事故

据飞行国际5月30日报道,尼泊尔塔拉航空一架涡桨飞机失联坠毁,这已经成为这家尼泊尔航空公司自2010年以来的第三起致命坠机事件。

  5月30日,该航空公司这架DHC-6-300“双水獭”飞机在Jomson-Pokhara航线上失踪一天后,军队搜救队找到了这架飞机的残骸。

  据悉,这架飞机载有22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当地时间上午10点07分与约翰森机场最后一次联系,随后飞机失联。塔拉航空表示,5月29日,恶劣的天气迫使直升机放弃搜索。

  据发现,飞机已坠毁在鲁普斯查哈里附近的高地上。由于航线两地之间飞行的山谷中通常被云层覆盖,机组人员选择了替代航线。在这条航线上也遇到了云层,所以他们上升到12000英尺(约3657米),但由于云层较厚他们仍然停留在云中。机组人员随后下降高度,近地警告系统响了大约一分钟。报道称,机长曾告诉副驾驶“不要担心”警告。此后不久,飞机在海拔10700英尺(约3261米)的高度撞击在高地上。 

  根据Cirium公司的数据,塔拉航空最近一次事故在2016年2月24日,当时另一架“双水獭”飞机(9N-ANH/MSN926)在执飞博卡拉-扬索姆航线时坠毁,导致20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死亡。

  在2016年坠机之前,塔拉航空在2010年12月15日还遭遇了另一起致命的“双水獭”(9N-AFX/MSN806) 坠机事故,飞机在执飞拉米达达-加德满都航线上时坠毁在帕朗日山,该事故导致19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丧生。除了以上致命空难外,塔拉航空近年来还遭遇了另外两起重大事故,但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2011年6月,一架道尼尔-228 (9N-AGQ/MSN8107)飞机在执飞从尼泊尔根杰到西米科特的货运服务时离开跑道进入崎岖地面,该飞机受到严重损坏。

  2018年6月,另一架塔拉航空“双水獭” (9N-AEV/MSN72) 在一次着陆中遭受重大损坏,导致飞机偏离跑道起落架倒塌,该飞机已于2018年12月重新投入使用。

  Cirium机队数据显示,塔拉航空有6架在役飞机,包括2架DHC-6-300(包括 9N-AET)、2架DH-6-400 和2架道尼尔228。它还订购了另外3架DHC-6-400。

  自2010年以来,尼泊尔航空安全事故中已有17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丧生——包括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以至于所有尼泊尔的航空公司都被欧盟委员会列入黑名单。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Related posts

第三届民航中小机场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在陕西汉中召开

一潼

黑龙江机场集团加快推进哈尔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完成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手册上报备案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