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藏区局召开鸟击防范工作专题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5月份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精神,有效防范机场鸟击事件的发生。5月25日,西藏区局召开区内机场鸟防工作专题部署会议,西藏区局副局长王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机场部书记巨林主持会议,驻场第三方代表、地方政府代表、执飞航空公司代表、区内各机场及贡嘎机场鸟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内各机场先后从本场鸟类分布与活动、飞行区及周边生态环境、驱鸟设备投入、鸟击防范措施、鸟击防范工作的创新举措等方面全面分析了上一年度的鸟击防范工作,对各自机场面临的鸟情压力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就如何降低机场鸟击概率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一致表示,作为命运共同体,一定与机场方共同努力,各尽其职,共用保障力量资源、联合调查治理生态环境、共同做好鸟击防范工作。

王嵩副局长就下一步如何切实做好区内机场鸟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系统认识鸟防工作。各机场要坚持看形式、做分析,用好本场鸟击防范历史数据,坚持目标导向,落实“水源、草情、动物、环境”四位一体综合防治策略,压紧压实鸟防责任,量化鸟防工作指标,将鸟防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做好鸟防工作。各机场要坚持查问题、找差距,加大业务交流学习,求同存异,固化好的做法,纳入到鸟击防范体系建设中;要重点推进校企合作,提升生态防鸟、驱鸟的实际效果;要加强与地方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坚持环境治理和生态防治两条腿走路,有序推进“如何驱鸟”转变为“如何防治”工作。三是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夯实鸟防工作基础。要坚持搞检查、抓整顿,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清零工作;要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任何工作流程均可追溯;要处理好和第三方同场运行的安全保障工作,联合成立机场驱鸟工作小组,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人员,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确定职责范围等事项,共同防范责任区域内鸟类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民航局部署推进2015年行业管理重点工作

一潼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3航站楼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

一潼

关于征求《运输机场鸟击防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