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黑龙江机场集团全力推进漠河机场改扩建

近日,漠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雪松一行拜访黑龙江机场集团。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漠河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进行座谈交流。黑龙江机场集团总经理王清、副总经理翟文亮、党委副书记包随义,漠河机场改扩建项目指挥部指挥长王立才参加座谈。

邢雪松详细介绍了漠河机场改扩建项目最新进展情况以及漠河市的独特优势。他表示,漠河作为“神州北极”,拥有独一无二的稀缺生态旅游资源,歌曲《漠河舞厅》的爆火,也彰显了漠河市强烈的存在感和吸引力。漠河市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漠河机场改扩建工作,力争今年“十一”投入运行,希望黑龙江机场集团对漠河机场改扩建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清对漠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漠河机场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漠河机场改扩建项目是破解漠河机场发展瓶颈、补齐机场安全短板的关键举措,是服务漠河经济社会发展、便捷百姓出行、扩大招商引资的重要途径。希望漠河市通过制定漠河机场五年规划,充分考虑机场功能、运营模式、航线网络等情况,全力推动漠河机场安全健康发展。黑龙江机场集团将全力以赴支持漠河机场改扩建,携手打造中国最北机场靓丽窗口,满足广大旅客对美好航空出行的需求。

据介绍,漠河机场改扩建工程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4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31吨、飞机起降量5596架次规划,跑道延长至2800米;新建2个C类机位的站坪和1条垂直联络道,跑道次降方向增设I类精密进近仪表着陆系统,新建航站楼及2部登机廊桥,新建航管楼、塔台,既有跑道、联络道、站坪滑行道进行盖被,改造既有航站楼和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消防救援、供水、供电等辅助生产生活设施。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温天禹 报道

Related posts

伊宁机场防范跑道FOD出新招

一潼

悲痛!华人女子刚下飞机,就猝死在意大利机场……这些情形你也要当心!

一潼

外媒:汉莎航空载近300人客机备降安哥拉 旅客恐滞留9天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