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智慧环保无人机巡检调度平台上线发布

5月19日下午,河南通航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通航无人机”)与鑫诚数智信息科技(郑州)有限公司(简称“鑫诚数智”)签署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智慧环保无人机巡检调度平台”。该平台是双方落实数字化转型战略要求,助力数字河南建设,增强生态环境管理科技支撑能力,服务助推环境管理从“人防”向“技防”和“智防”转变的一项重要举措。

13.jpg

此次发布的“智慧环保无人机巡检调度平台”包括无人机指挥调度、巡检任务管理、巡检成果自动分析三大模块和17项应用功能。该平台是一个基于生态环境信息智能化收集、无人机智能巡检、环境问题交办和后续问题处理的管理体系,依托该平台指挥调度无人机开展常规和应急巡查,把指定区域的生态环境实况全面、直观地呈现给生态环境管理部门,为生态环境现状评估、趋势预测、潜力分析、目标制定和跟踪督办提供服务。

无人机指挥调度模块充分利用计算机云技术、网络技术,实现无人机视频图像实时传输、无人机指挥和控制、无人机状态管理等功能,包括实时位置查询、飞行指挥调度、飞行日志查询、历史轨迹回放、数据采集与传输等。

巡检任务模块管理包括任务总数、异常任务数、任务完成率及任务列表,同时可以展示相关各区域任务数量及任务区域空间分布情况及详情。

巡检成果自动分析模块根据视频图像自动分析各类问题,并按照问题类型、时间、区域等导出分析成果报告,展示问题成果列表及统计,并基于行政区划一张图展示相关问题空间分布情况及详情。

14.jpg

该平台作为河南省首批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生态环境无人机智能巡检智慧调度系统”的核心项目,将率先在郑州市开展示范应用。下一步,通航无人机将和鑫诚数智加强合作,加大协同研发力度,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力争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环保巡查无人机智慧调度方案,为环保部门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系统推进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提供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孙少飞、苏畅 报道

Related posts

南京禄口机场:凝聚安全共识 勇担空防重任

一潼

马兵任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

一潼

温州机场实现行李运输可视化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