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开展危险品运输专项演练

为进一步落实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责任,夯实危险品航空运输规范管理,提升现场保障及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大兴机场组织开展危险品运输专项演练。机场货运办、东航地服、东航机务等单位参加了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形式开展,共包含3个科目,分别为:易燃易爆货物锂电池在货库内冒烟、货库内三类危险品泄漏及机坪出港货物突然起火。演练开始后,各单位结合演练场景及相关处置预案,从信息传递、危险品收运注意事项、危险品起火处理措施及施救方法、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各类危险品泄漏处置方法等方面详细叙述了处置方案及需要开展的工作。演练中各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高效顺畅地完成了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进一步验证了相关应急处置预案的适用性、有效性,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左京兴 报道

Related posts

宜昌三峡机场举行航空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一潼

广州白云机场远机位扩建项目已提上日程

一潼

民航机场建设集团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公开承诺书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