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督促辖区各单位气象部门认真落实“26条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各项工作深入开展,5月7日,按照西北局《关于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的通知》要求,西北局气象处采取线上方式对辖区空管系统、西部机场集团及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气象部门落实“26条措施”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西北局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西北局对“26条措施”等各项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求真、务实、循规律”的安全工作方针,深刻把握安全工作的规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管控措施,持续跟踪管控实效,将整改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及时进行效果评估,形成闭环,努力提高“两个清单”动态管理质量,切实提升问题隐患排查治理与SMS风险管理双重预防机制的效果。三是按照西北局“明责任、查落实、要成效”的工作要求,结合三年行动、作风建设、三基建设等专项工作,认真梳理,总结提炼,将“好思路、好办法、好措施”固化为管理制度,确保“26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顺利完成春季甚高频换季工作

一潼

武汉天河机场新建1号机坪101-110机位正式投用

一潼

因加油问题延误上百航班 数千人困阿姆斯特丹机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