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河北空管分局石家庄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投产运行

近日,华北空管局重点工程——河北空管分局石家庄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通过华北管理局组织的行业验收,正式投产运行。

该工程的投产运行极大改善了运行环境,实现了安全保障软硬件跨越升级,分局的空管服务保障能力将极大提升,有力拓展发展空间,提升空管运行效率,将为河北民航安全、高效、顺畅运行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石家庄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位于机场核心区域。该工程总占地面积44.8亩,总建筑面积12240平方米。新塔台建筑面积1924.28平方米,地上13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87米。工程对现有自动化系统、内话系统进行了扩容,新建了二次雷达站、风廓线雷达、自动转报系统、程控交换机等设施设备,逐步打造形成了河北空管集管制指挥、网络通信、气象服务、综合保障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中枢,满足未来石家庄机场飞行量大幅增长的需要。

工程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基本完工。经过充分准备,2022年4月10日22时,河北空管分局安全、平稳、顺畅地完成了航管业务区转场切换,实现了“一次切换、一夜转场、一次成功”的目标。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石同栓、张泽鹏 报道

Related posts

江苏监管局参与南京地区无人机反制设备验证工作

一潼

交通运输部:吸取地铁雨水倒灌事件教训 遇非常规情况及时停运列车疏散乘客

一潼

土耳其一客机起飞时撞鸟发动机喷火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