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举行航空气象人员执照定期注册考试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李颖)4月21日,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举行航空气象人员执照定期注册考试工作,中心各业务科室执照定期注册即将到期人员参加了考试,北京监管局的气象监察员和华北空管局相关气象检查员开展了现场理论考试、技能考核的监督检查工作。

执照定期注册考试E302考场.jpg

根据北京监管局和华北空管局对考试的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新任务、新要求,为确保考试顺利举行,实现考试安全、考场安全、人员安全的目标,中心强化组织、加强协调、充分准备。一是针对执照定期注册到期人员名单进行了中心初步排查,最终确认气象预报、气象观测、气象雷达设备保障和气象信息设备保障等4个专业共20人满足报考要求。二是坚持考试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中心技术业务室及时上报考试方案,科学设置考场,确保一线岗位值班人员按照计划有序参加考试。三是按照北京监管局通知,中心迅速组织相关检查员开展试题命制、考试监考、试卷评阅等工作,同时严格考试纪律,强化考试保密工作,考场秩序井然。

通过此次考试,中心人员资质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后续,中心将继续严格做好一线值班人员的相关执照管理工作,切实为航空气象服务的安全保障工作夯实基础。

Related posts

机场安检查获可拆解式点烟器

赵辛

关于《通用航空企业诚信经营评价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稿)》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民航局对两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