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保障援吉医疗队返程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韩涛)5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圆满完成支援吉林省抗疫任务的医疗队员,在通辽市进行14天集中休养后踏上返程路。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精心准备,全力保障,以“最优先级”护送最美“逆行者”包机回家。

管制员保障医疗队包机.jpg

为做好医疗队返程保障工作,在接到包机飞行计划后,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立即响应,启动重点航班保障程序,关注保障细节,提前制定指挥方案,安排骨干力量指挥,确保包机安全顺畅飞行。当日14时41分和14时58分,两架包机从通辽机场起飞。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员主动开辟空中“绿色通道”,疏导空中流量,避免飞行冲突,满足包机顺畅飞行的需求。由于当日风速较大且风向不稳定,进近管制员严密监控航班空中飞行动态和风速变化,及时提醒机组人员注意风对飞行的影响,并提前做好进港排序,引导航班直飞五边。塔台管制员加强与机场机坪管制员的沟通交流,合理安排落地路线,配合机场场务做好接机工作。

在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的保障下,两架包机分别于当日16时10分和16时29分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安全平稳落地,较计划时间提前了10分钟。据悉,当日9时35分还有一架包机从通辽机场起飞,将医疗队员接回海拉尔。三架包机累计运送358名医疗队员凯旋而归。

Related posts

中国商飞试飞中心赴中广核开展安全风险量化交流研讨会

一潼

为防控疫情 东航取消部分欧、美、澳国际航班

一潼

欧洲航空安全局:机场应做好恢复正常运营的准备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