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监管局与昆明机场开展应急救援业务座谈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和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督促机场做好应急救援管理工作,近日,云南监管局深入昆明机场一线开展应急救援管理专业座谈。

会上,昆明机场详细介绍了近期应急救援工作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云南监管局按照民航局“六个起来”思路提出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对民航安全运行的重要作用,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提高应急工作的警觉性和敏感性;二是要坚定不移地继续重视应急救援管理工作,持续完善应急救援管理体系,真正做到既要防范“灰犀牛”,更要高度警惕“黑天鹅”,强化风险防控,突出隐患整改;三是抓住应急救援管理重点,紧盯预案完善和演练评估,提升应急处突的针对性和高效性;四是着力打造应急救援专、兼职队伍,创建应急救援管理专家库,聚焦重点、热点事件深入开展应急培训和研讨,强化应急处置和沟通协调,确保工作取实效。

通过此次业务座谈,云南监管局进一步掌握了昆明机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思路和责任落实情况,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机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的督导,并按照西南局“盯组织、盯系统、盯重点”思路持续跟踪辖区机场应急救援管理成效,坚决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挪威航空4700名员工面临失业风险

一潼

浙江又将迎来一座机场,总投资约63亿元,按照民用4C标准建设

一潼

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