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科技冬奥机器人亮相大兴机场

近日,大兴机场作为科技冬奥机器人的应用场景,3台零售机器人和1台服务机器人已正式上线运行,提供自动售货和问询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智能和人性化。

8.jpg

9.jpg

北京市科委聚焦“科技冬奥”智能场景应用,遴选了6大应用场景84台服务型机器人入驻冬奥会,并在延庆冬奥村、西大庄科村、北京冬奥村、大兴机场落地应用。零售机器人采用新零售交互系统,自适应导航系统及融合识别算法,支持复杂动态大场景自主移动,通过视觉、激光雷达、超声波、红外碰撞等安全传感器,灵活躲避障碍物,做到全方位安全保护。零售机器人销售产品类别涵盖大兴机场文创产品、数据线、充电宝、书籍等,分别位于航站楼三层兴礼遇一店、D指廊兴礼遇二店及B指廊中信书店附近,定价符合同城同质同价的商业服务标准,运营时间与店面运营时间保持一致。同时,店员已接受机器人使用培训,确保运行安全。通过稳定灵活的自主移动售货,零售机器人为旅客提供多样科技体验的同时也为店面拓宽了销售转化途径。

服务机器人位于航站楼B1层地铁C出口,外观可爱有趣,采用稳定可靠的AI基础服务,随时提供智能语音交互,运营时间与大兴机场地铁运营时间保持一致。通过音频及图文主动为进入航站楼的旅客提供健康宝扫码提示,对于有需要的旅客还可以提供基础知识问询、航班信息查询等服务。

科技机器人的运营将带给旅客全新的出行体验,售卖全程无需人工操作,服务过程主动智能交互,打造无接触服务的同时提升机场商业坪效,带来新的商业收入模式,展示中国机器人前沿科技成果。

后续,大兴机场将不断引进多元化科技产品,拓宽大兴机场科技维度,打造机场科技生态。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韩磊,通讯员:张彦所、刘思思 报道

Related posts

济宁机场建设启动 将补齐鲁南地区民航发展短板

一潼

济南国际机场:全面加强航站楼基础设施体系建设

一潼

PS-InSAR技术在华北某高填方机场沉降监测中的应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