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重庆监管局加强重庆江北机场导航设备监管

3月17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发生一起因航向道信号丢失造成两架使用02R跑道落地的航空器在重庆进近管制范围内中止进近的不安全事件。经过调查发现,系重庆江北机场航务管理部设备维护人员未严格按照《民用航空导航设备开放与运行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在跑道运行期间且设备正常可用时,未向塔台管制室申请并征得同意即开展设备维护造成。

事后,重庆监管局对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有限公司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强一线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岗位责任意识,提高对重要信息的敏感性,实现执勤管理程序落地、职责履行到位,坚决杜绝有章不循、操作随意、懈怠麻痹等违规问题。二是按照《民用航空导航设备开放与运行管理规定》要求,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工作程序,确保导航设施设备运行符合民航有关规定和技术标准,保证空间导航信号连续、稳定、可靠,保证导航设备的持续适用。三是按照《民用航空机场塔台空中交通管制设备配置》要求,配置有利于管制员及时了解、掌握机场导航状态的监视设备。四是全面梳理涉及跑道灯光、进近灯光、机场导航等有关工作流程,及时修订完善相关保障协议,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后续,重庆监管局将持续跟进企业整改进度,确保问题隐患清零。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今起 进入成都机场航站楼人员均须出示健康码

一潼

全球最大!上海浦东机场卫星厅今日启用

一潼

河北机场集团开展“安全大讲堂”活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