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宁夏监管局督导银川机场加强防跑道侵入工作

为严格落实跑道安全工作要求,加强跑道安全管理力度,降低跑道安全运行风险,进一步做好地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防范工作,4月18日,宁夏监管局对银川机场防跑道侵入工作开展了安全检查。

  宁夏监管局现场查阅了银川机场跑道安全领导小组成立、防跑道侵入安全运行协议签订、培训与考核、应急处置预案培训与演练等相关文件;测试了机场跑道巡视人员与塔台管制之间规范通话用语;核实了控制区车各类车辆的呼号、车辆黄色障碍灯和机场平面图的配备情况。经检查,机场已成立机场跑道安全领导小组,定期召集驻场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跑道安全工作,并学习防跑道侵入相关规章制度和案例。

  宁夏监管局指出,跑道安全是机场运行的核心,防跑道侵入是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任重道远。随着国内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目前航班量有所减少,此时要严防“闲来麻痹”思想,克服浮躁心态,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建设工作。同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员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措施上全面到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跑道侵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防跑道侵入工作;二是各部门需不断强化规章培训,规范工作程序,完善标准用语,细化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运行标准,坚决按章操作、依规运行;三是主动学习跑道侵入典型事件案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倒推工作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对比查找本场运行环境的不利影响及人为因素的共性问题,开展系统性的危险源梳理工作,查漏补缺,再次研究措施落实的有效性,确保风险降低并可控。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以贯彻落实“确保安全底线”为宗旨,以“六个起来”精神为指导,以“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态度为抓手,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督导银川机场扎实做好防跑道侵入工作,全面提升机场防跑道侵入管理水平,筑牢跑道安全防线,确保机场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郑州机场货运航线通全球亚太物流中心位置坐稳了

赵辛

民航局关于印发《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的通知

一潼

万丰飞机工业公司与中飞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