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美国去年激光瞄准飞机事件数近万起创新高 致47名飞行员受伤

22.jpg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少年因使用激光瞄准飞机而被捕。(资料图)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全美报告的激光瞄准飞机事件数猛增41%,超过9700起,为历年最高,这意味着每小时至少发生一起。

据美国CBS新闻网18日报道,在美国2021年激光瞄准飞机事件创新高后,今年报告的事件数也不断攀升,在第一季度收到的2275次激光攻击报告,已经超过了2021年同时期的1944次。

美媒称,激光袭击数量的增加已经引起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警惕,他们请求民众不要使用激光笔照射飞行物。据悉,激光笔的照射可能给飞行员带来生命危险,其发射出的激光经机舱玻璃反射可能导致飞行员暂时性失明,甚至带来永久性眼部伤害。仅在2021年,全美就有47名飞行员因此受伤。

尽管激光照射飞机事故频发,但鲜少有人被逮捕追责。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认为,激光笔的威力大、价格便宜,是造成此类袭击激增的部分原因。有媒体在网上订购了一份激光笔,价格仅为约20美元。

来源:海外网,作者:张霓 实习编译/汪瑞琪

Related posts

四川监管局对成都双流机场开展安保检查

一潼

西南空管局召开成都天府机场空管运行筹备及过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一潼

重庆机场生产系统部开展智慧航空物流综合信息平台虚拟化运维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