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包头机场更新管制蓝波终端机(LBZD-A)

为了使包头机场报文处理设备在技术性、功能性、可靠性等方面得到提升,近日,包头机场航务保障部联合蓝波终端专业技术人员为本场完成蓝波终端机更新工作。

7.jpg

本次更新换代,为管制员执行空中交通管理工作时的报文审查、编辑、拍发等方面提供了各项便捷。相比于旧版蓝波系统,新系统在诸多方面有明显提升。例如:通讯接口由原来的单一接口更改为三通讯接口,实现了与接收方、发送方的精准对接;操纵界面更为方便快捷,管制员可通过命令菜单设置速率、码制、工作方式和工作状态,一键查阅本场接收、发送的报文;电报编辑时,新系统可自动形成报头、流水号、发报时间、报尾等内容,使用新系统后,编辑一份报文的时间由之前的30秒缩短为5秒之内,发报效率显著提高。值得一提的,新系统增加了监测功能,在通讯接口有线路故障时,屏幕和终端机面板指示灯会报警闪烁,提升了系统的安全性。

新蓝波终端系统安装完成后,包头机场组织全体管制队伍进行培训学习,对管制员使用新蓝波系统查阅、编发报文进行培训考核,以便快速掌握新系统、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马宇飞 报道

Related posts

美NTSB调查人员获签证 本周将赴华参与事故调查

一潼

北斗国际民航组织标准完成全部技术验证取得重大突破

一潼

深圳机场卫星厅今日亮相!“定妆照”抢“鲜”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