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航协召开首次季度信息通报会

4月11日,中国航协2022年第一季度理事单位信息通报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航协31家理事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上,中国航协通报了一季度行业宏观情况和航协重点工作,国航、东航、南航、春秋航和顺丰航等航空公司通报了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针对当前面临的困难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和航空安全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回应了航企关心的问题。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航协理事长王昌顺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4.jpg

中国航协2022年第一季度理事单位信息通报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王昌顺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今年是中国航协第五届理事会履职的第一个完整年份。航协按照年初民航工作会议部署,把推动行业恢复发展作为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加快建设“政府信得过、企业离不开、社会反响好、自身过得硬”的一流社会组织。当前,疫情对民航业影响的广度深度和持续性远超预期,再叠加国际地缘政治冲突以及“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带来的冲击,行业发展处在极为特殊、非常困难的时期,航协将坚持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为导向,充分发挥助力支撑、引导协调、支持保障和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行业恢复振兴、助推民航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召开理事单位季度信息通报会就是航协进一步服务理事单位,推动行业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和重要抓手。

5.jpg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航协理事长王昌顺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昌顺提出,在当前形势下,各会员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入血脉、付诸行动、知行合一,以确保航空运行安全、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来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搞好经济工作和其它一切工作的有力保证,也是中国民航的优良传统和巨大优势,在民航走出历次低谷、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航协不久前邀请中国疾控中心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做客航协大讲堂,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效果很好。航协今后将探索组织召开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生机活力,推动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作用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坚定民航安全和发展的信心决心。中国民航安全管理走过了探索管理、经验管理、规章管理阶段,进入系统管理新阶段,一整套管理体系构成了中国民航安全大厦的坚实基础。只要我们吸取教训,守正创新,就一定能创造更好的安全业绩。要坚定对民航发展的信心。民航是国家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关怀支持,我们一定能在不久的将来摆脱困境。

王昌顺希望各理事单位充分利用信息通报会这个平台反映意见和诉求,加强相互交流和理解,一如既往支持协会重点工作开展,开好季度信息通报会,共同推动行业加快恢复发展。

中国航协常务副理事长潘亿新代表航协作2022年第一季度信息通报。通报深入全面分析了行业发展环境,包括国内外宏观经济,疫情、航油价格和汇率变动等重要影响因素,以及国家相关部委出台的利好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及落地见效评估情况。从安全、生产和效益三个方面分析一季度行业安全生产经营特点,介绍了国际民航恢复发展情况,通报了航协下一阶段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

季度信息通报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话题集中。与会领导普遍表示航协的季度信息通报会平台搭建得好,达到了通报信息、交流情况、汇聚共识的目的,对当前形势下坚定行业安全发展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许晓泓 报道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组织开展班组长能力提升活动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落实三项措施强化内保工作

一潼

2021年“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成效明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