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企业动态 其他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润贝航空消毒产品项目获民航科技三等奖

近期,由润贝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广东润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共同完成的项目:“多位点聚合物季铵盐抗菌消毒产品及其在航空领域的应用”荣获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民航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是以多位点季铵盐类材料为主要成分制备的机舱用系列消毒产品,相关产品在良好消毒效果的基础上具备无毒、腐蚀低、无异味的优点,符合SAE AMS 1452C飞机内部通用液体消毒剂的标准。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中国民航适航审定中心测试,润贝航空季铵盐消毒产品对飞机铝合金的腐蚀性不大于实验室用的纯净水,腐蚀接近0。此外,相关产品能够在织物表面或者光滑表面上形成一层具有抗菌效果的纳米薄膜覆盖层,在多次洗涤后仍能保证一定的抗菌性能,比传统小分子季铵盐消毒剂抗菌持续时间更长。

除了民航飞机客舱用消毒产品,润贝航空及子公司共同开发的季铵盐复方低温消毒液还可用于冷链消毒,在无毒、腐蚀低、无异味特性的基础上,可在零下20度环境下保持液态,进行喷雾作业,提高冷链消杀效率。

在当前新冠疫情反复的局势下,对于杀菌有效性高、安全可靠的消杀产品和抗菌材料的开发与应用成为重要课题。润贝航空将借助此次获奖的契机,再接再厉,不断提高相关产品性能,为民航业的消杀防疫工作不断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润贝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贝航空”)(LUBAIR)是一家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深圳的服务型航材分销商,主要从事航空油料、航空原材料和航空化学品等航材的研发、生产、销售与供应链管理。本着“倾心服务民航业,不断提升飞的品质”的服务宗旨,经过十几载潜心发展,润贝航空下游客户已覆盖全大中华及东南亚主要地区的航空公司、飞机维修公司、飞机制造商及OEM厂商。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冯智君 报道

Related posts

吕尔学会见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

一潼

宜春机场完成航管楼与货运站围界设立

一潼

美国一客机发生火情 机上167名乘客安全撤离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