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桂林机场货站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根据《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局发明电[2022]721号)和《民航桂林监管局关于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紧急通知》(桂林局发明电[2022]31号)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生产运行及岗位工作特点,近期桂林机场货站认真组织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及时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召开了专题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东航客机坠毁事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上级文件要求,积极开展以“反违规违章”行动为主题的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对该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二是通过研究讨论,制定了货站安全大检查及“反违规违章”专项行动推进表。要求各科室通过日讲评和班会讲评等多种形式组织员工及合约方,加强上级文件的学习。通过对3月21日东航MU5753航班失事的重大安全事故,结合本单位运行情况进行了“举一反三”的案例分析和学习。

三是结合监管局3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中通报的3月1日九元航空巡航过程中后货舱火警、3月4日南航承运货物运抵后在停车场起火、桂林航运控中心交接记录填写不规范和广西辖区某航飞行员在有航班执飞计划任务的情况下违规饮酒等事件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员工吸取事件中的经验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全员工作作风建设,防止出现懈怠情绪和麻痹思想。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四是结合近期局方下发的督办单、整改单、法定自查和桂林机场2021年度安全内部审核发现的问题开展隐患排查。检查工作重点将围绕安全思想认识、专业队伍建设、规章标准执行、安全管理链条、安全保障能力、安全责任落实等“六查”开展。重点针对作业人员上岗前饮酒、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锂电池运输收运环节、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和日常管理、租户档口用火用电用气用油、违规存储危化品等方面开展了隐患排查,均未发现存在的相关问题。

五是根据民航局及航司近期下发的水产品运输风险提示和局方的整改要求,及时补充完善了货站的安全隐患库。对充氧类水产品包装件和对合约方FOD防范工作进行严格把控,按相关风险隐患治理流程,对上述隐患积极进行跟踪治理。

通过开展隐患整治工作,进一步增强货站各级人员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三个敬畏”精神,强化安全从业人员遵章守纪意识,排查和消除组织管理上、手册程序上、安全作风建设上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陈志斌 报道

Related posts

重庆监管局认真做好重大安保任务督导工作

一潼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2021年工作会

一潼

加拿大警方:温哥华机场枪击案或为黑帮火拼引发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