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上海边检机关保障全球最大贸易口岸通关不间断

3月28日起,上海市启动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而包括浦东国际机场在内的各口岸继续正常运行,上海边检机关联合口岸各相关单位坚守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全力筑牢口岸“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强屏障,保障这座全球最大的贸易口岸通关“不间断”。

8.jpg

边检民警在机坪巡查(上海边检供图)

3 月 28 日凌晨 1 时,浦东国际机场 3 号跑道上满载货物的TK6518 航班缓缓落地,驶向305号货机停机位,早在一旁等候的边检民警身着全套防疫装备,运用“‘单一窗口’航空器申报平台”以及“生命探测仪”等现代化软硬件装备,不到 10 分钟便完成了该航班的边检手续非接触办理。

据悉,面对浦东国际机场货运航班繁忙态势,上海机场边检站持续优化升级“无线移动验放车”、“货机(公务机)风险等级管理系统”等边检举措,同时对承担特殊任务的货机提供“绿色通道”,实现“特殊货机先办、‘单一窗口’免办、中转连飞简办”等,有效提升疫情防控精度、口岸管控力度、航班通关速度。

与此同时,近期上海边检总站调配虹桥、浦江、上海铁路等边检站警力增援浦东国际机场口岸,通过轮勤轮训方式参与上海机场边检站执勤工作,从而进一步整合优化口岸疫情防控力量,增强警力使用效能。在此基础上,上海边检总站已经启动了整建制分区轮勤勤务模式,结合轮勤轮训警力组建起新的执勤队,进驻疫情防控闭环,根据口岸疫情防控区域划分和勤务实际,梯次投送闭环警力,实现警力使用更加精准,疫情防控更加精细。

另据了解,截至3月29日,今年上海边检机关已经检查出入境货机19600余架次,占全国空港口岸的35%。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通讯员:黄波、叶真于、宫兴 报道

Related posts

重庆要建10个通用机场,千亿临空经济如何“起舞”?

一潼

关于《民用航空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评估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厦门监管局党委专题研讨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文明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