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汕头空管站气象台顺利完成新旧气象信息系统业务切割工作

“报文数据处理正常!”“自观数据处理正常!”……“本场观测整点报流转正常!”3月18日凌晨1:10分,随着最后一项检查单内容测试正常,汕头空管站气象台气象设备管理室顺利地完成了空管设施建设工程新旧气象信息系统的切割工作,为气象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气象设备服务。

25.jpg

汕头空管站气象台顺利完成新旧气象信息系统业务切割工作(吴林谦/摄)

气象信息系统承担着气象资料的收集、转发,旧气象信息系统性能逐渐老化,系统硬盘容量较小,读写能力差,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民航气象数据流量的需求,亟待进行更新换代。此次空管设施建设工程新旧气象信息系统的业务切割不仅会影响到本地气象数据的存储和流转,同时也将影响到本地气象数据与地区中心的数据汇交。

气象台对此次业务切割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提前开展安全评估,并制定了详细的切割方案和风险管控措施,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正式进行业务切割之前,气象设备管理室搭建测试平台对新气象信息系统进行长时间的仿真测试,模拟各种气象数据的入库和流转,提前发现系统的隐患和漏洞。

3月18日凌晨航班结束后,技术人员按照实施方案和检查单,一步步有序开展实施工作,在中南空管局气象中心气象信息室的协助下,仅用一个小时便完成了整个切割工作,确保了气象情报存储及流转正常。

此次新旧气象信息系统业务切割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提高了气象设备保障服务质量和运行品质,为“十四五”期间汕头空管站实现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铎 报道

Related posts

陕西监管局召开风切变探测经验交流会

一潼

智慧航油系统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上线

一潼

虹桥二号航站楼蓄车场出租车撞上行人 一男子受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