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常州机场“绿智”小组获批实用新型专利

近日,常州机场基本建设和保障部“绿智”QC小组申报的《一种楼宇室内环境用通风管道》正式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该专利为“绿智”小组成立以来获得的首个成果,也是创新培养模式,激励人才活力的一种探索。

17.jpg

现有的通风设备使用前,工作人员对设备的运输与安装的步骤较为繁琐。本专利可将各个板块放在指定位置并将通风管固定在墙体上,同时通过活动扣将连接管卡接在通风管的两端,从而达到了方便运输,安装快捷的效果。同时设置了滤芯限位板和限位块,工作人员清理时,移动限位块,取出滤芯同时换上新的滤芯,即可完成清理,从而达到了风管后期方便清理的效果。目前已适用于机场常需设置的核酸采样点等临时用房。

后期,绿智小组将进一步探索该专利在疫情防控环境下的实际应用,同时不断钻研,争取在其他专业领域取得更多技术成果,为“四型机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常州机场供稿)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厦门机场T4东扩机坪试运行:新增6个机位 总数增至96个

一潼

美国航空业受疫情影响严重,未来两个月航班数或将降至二成

一潼

“离地就上网 全程都在线”,东航空中Wi-Fi国内首家突破3000米以下限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