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北空管分局圆满完成鄂州机场试飞保障任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十四五”战略规划,全面构建武汉天河机场客运枢纽与鄂州花湖机场货运枢纽的“双枢纽”格局,湖北空管分局积极筹备,圆满完成鄂州机场试飞保障任务。

2022年3月19日,鄂州花湖机场开航前试飞工作正式启动,执行此次试飞任务的机型为波音B-757货运飞机,完全模拟鄂州机场开航后的运行条件,对通讯、导航、监视、飞行程序等一系列相关科目进行试飞验证,是鄂州机场开航前的一次“大考”。为保障鄂州机场试飞任务的顺利进行,湖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于3月18日召集技术骨干,与鄂州机场相关业务单位进行交流,对试飞任务进行深入研讨,结合天气形势会商,进一步细化落实试飞保障方案,以确保试飞任务顺利进行。3月19日,试飞保障当日,分局值班人员积极与其他空域用户沟通协调,根据相关活动计划,主动申请空域,及时向试飞机组通报相关航空气象情报与运行保障信息,并为试飞任务划设专属隔离空域。在试飞过程中,管制员密切监控试飞航空器飞行动态,主动调配相关飞行冲突,及时做好管制协调与移交,保障试飞任务圆满完成。

下一步,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将持续落实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战略部署,以精湛的业务技能与真情的服务理念,为鄂州花湖机场顺利投产运行全方位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世奇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召开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完成控制数据制作与修改工作

一潼

一架小型飞机在美国得州坠毁,机上10人全遇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