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厦门监管局部署辖区近期安全工作

3月3日,民航厦门监管局组织召开月度安委会,传达了《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辖区2月份安全运行情况,对3月份辖区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两会”“冬残奥会”和换季期间的安全运行工作。各单位要盯紧盯牢关键风险和薄弱环节,落实“四个责任”,强化过程管控,要高标准做好“两会”代表和委员的运输保障,建立健全高效顺畅的信息通报机制,要综合考虑换季航班调整和历史航班备降/取消大数据,评估疫情防控、人力资源与航班保障需求,确保航班换季运行安全平稳正常。

二是深化系统思维,切实管控辖区安全运行风险。各单位要以民航局安全督导为契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化系统思维,强化精准管理,要有“他家失火、自查炉灶”的意识,善于以系统安全的理念,遵循规律,精准研判,严控安全风险,全力确保辖区运行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压实作风建设,推进安全关口前移。各单位要再次组织学习《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长效机制建设指南》和华东局建设方案等文件要求,强化典型作风问题追责力度,对出现的作风问题,应毫不留情果断采取措施,抓早抓小,避免导致更严重的不安全事件,促进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走细。

民航厦门监管局局长蔡文伟最后强调:近期“两会”、“冬残奥会”重大保障多,“政治年”的属性凸显,3月份正值冬春交替,季节性特征明显,叠加航班量增加和从业人员技能生疏风险,现阶段安全压力和安全风险不容忽视。各单位务必敲响安全工作的警钟,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领导要靠前指挥,精准把握关键风险,加强安全监督管理的前瞻性和主动性,紧盯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强化重点安全风险管控。二是要吸取行业不安全事件教训,及时关注和跟进行业内近期发生的典型事件,如“2.9”跑道外接地、“3.1”货舱火警紧急备降事件等,关注低能见运行、危险品运输等,严把飞行安全关和空防安全关,使系统链条上的各环节均能发挥有效作用。三是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网络信息安全和舆情管控工作,确保重大活动、重要节点厦门民航安全万无一失。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FAA发布针对23部通航适航法规的改革方案

赵辛

库尔勒机场T2候机楼两舱及中转厅改造工程开工

一潼

关于征求《交叉带旅客行李分拣系统检验大纲(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