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温州监管局召开不停航施工方案专题评估会

近期,温州机场计划启动三期改扩建机坪工程。为确保不停航施工期间机场运行安全,3月3日,温州监管局召开不停航施工方案专题评估会,提前介入,分析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提出注意要点和改进措施。

温州机场总体规划定位为区域枢纽机场、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重要机场、大型国际机场、通用航空基地机场,机场三期建设将建成3座航站楼、2条跑道。年飞机起降架次23.3万,满足3000万人次保障需求。本次计划启动的三期改扩建机坪工程,作为三期工程之前的过渡性工程,主要是在现状T1机坪东侧的土面区新建8个C类机位的机坪,包括道面及附属工程、地基处理工程、土方工程、排水工程、目视助航设施工程、机坪消防工程等。

由于此次不停航施工施工时间长、涉及环节多,同时影响航空器滑行,为确保施工安全,监管局提前介入,对施工安全和对机场运行安全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评估,在听取了机场关于施工方案的汇报后,提出了修订意见和改进措施。监管局要求温州机场进一步完善施工方案,明确恢复适航状态的措施和标准,完善施工完成的后续措施,指明紧急撤场位置。

下一步,监管局将跟进审查不停航施工方案的修改情况,密切关注施工进展,开展专项检查加强施工重点环节安全监管,确保施工期间飞行区运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逐步将通航短途运输融入运输网络 有效满足中小城市航空出行需求

一潼

民航局对多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海南省省长冯飞出席海航航空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