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刘继昆督导检查长春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3月2日,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刘继昆带队对长春机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民航吉林监管局局长赵宏、副局长宋利伟,吉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宋迎华,南航吉林分公司副总经理郑光辉陪同检查。

6.jpg

督导检查中,刘继昆一行听取了长春机场疫情防控和“两会”保障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航班管控、发热旅客处置、旅客佩戴口罩、员工防护及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了解了国际入境航班保障区域管控、双重视频监管、闭环人员管理等工作机制。检查组分成6个小组,以查阅台账、实地查看、视频倒查的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18个模块内容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刘继昆强调,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最紧急、最重要的位置,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他要求,一是认清形势,防止松懈麻痹思想。要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压实各层级主体责任,做好全体员工思想教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不麻痹、不懈怠、不侥幸的工作态度。二是严格标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部署要求,强化国际入境航班风险区域管控、员工防护和培训、消毒消杀、风险评估及监管等防控措施,落实好国内航班旅客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消杀等常态化管控措施。三是突出重点,做好“两会”、“冬残奥会”这两件大事的疫情防控。要对相关保障单位和员工进行再动员、再教育,抓实、抓细、抓牢各项保障措施,突出做好重点地区航班的保障工作。四是防患未然,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及时修订完善突发聚集性疫情事件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桌面模拟推演,确保各项应急响应和处置程序的有效性。

吉林机场集团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唐青昆 报道

Related posts

以安全为首要任务 空客持续进行机型改进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赴省内甚高频台站完成天奥电台培训

一潼

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乘势起飞”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