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运输司赴中国航信调研“中转旅客服务平台”

3月2日,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司长梁楠一行前往中国航信,就民航中转旅客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中国航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黄荣顺,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荣刚及项目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4.jpg

梁楠代表民航局运输司对中国航信多年来为民航信息服务领域做出的有力支撑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中国航信应持续聚焦旅客需求,落实真情服务,以完善中转服务为抓手,以“干支通,全网联”服务模式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中转信息化平台开发及应用。“中转旅客服务平台”的建设将为旅客中转提供公益平台服务,实现中转场景中民航运行、服务、监管方式的数字化转型,依靠信息技术手段和大数据分析推进中转便利化工作,挖掘市场潜力、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内生动力。

5.jpg

黄荣顺代表中国航信对民航局运输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航信持续为民航运行安全、旅客真情服务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中国航信始终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和民航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智慧民航建设有关工作任务,积极创新“干支通,全网联”服务模式,加快构建干支通航线互联、机场互通的高质量国内航线网络,普及自然中转旅客服务,满足新时期航空旅客大众化、便利化出行需求。“中转旅客服务平台”是贯彻真情服务理念、为群众办实事的有益举措,航信会在民航局的指导下,共同把中转旅客服务平台建设好、推广好、服务好,为提升旅客服务品质、激发旅客出行潜力、助力机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中国航信详细介绍了民航中转旅客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演示了旅客中转一次值机、一次支付、一次安检、行李直挂、全程无忧等功能,并就平台在武汉、长沙的试点情况进行了汇报。双方就下一步推进平台试点、制定行业标准、召开平台推广发布会、与“航易行”行李跟踪平台联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未来,双方将继续秉承“真情服务、创新发展”的原则,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智慧民航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让民航旅客的出行更加便利,持续提高民航的核心竞争力。中国航信将在民航局的引领下,深入贯彻落实《智慧民航建设路线图》,锚定总体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民航大数据场景应用,实现数据流、业务流、信息流等各类资源要素有机融合,推动智慧民航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罗圣提 报道

Related posts

乘客咳嗽引骚动 美联航客机临时改变航线

一潼

重庆机场信息通信网络有限公司智能快件查验系统建设运行一体化保障侧记

一潼

邵阳武冈机场年底试飞 已完成投资7.51亿元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