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完成冬奥出港保障专区航后设备消杀

为做好北京冬奥出港航班后续保障工作,确保首都机场疫情防控安全可靠,2月22日下午,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在疾控部门专业指导下,集中对冬奥出港保障专区内外行李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历经5小时,顺利完成设备环境消杀任务。

6.jpg

提前筹划 精密部署

为筑牢国门疫情防线,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健康出行,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博维公司结合疾控中心、民航局相关防疫工作要求,严格按照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冬奥应急保障专区航后恢复方案》的具体要求,提前部署国内区域行李设备消杀的前期准备工作,多部门全力协作,确保消杀任务顺利推进。

科技防疫 安全可靠

7.jpg

此次消毒区域包括T3C四层14000平米旅客区、T3C一层行李后厅及地下二层行李安检开包区、本次启动的国内设备区域。博维公司行李中控室统一协调指挥,各种消杀设备齐上阵,有功率巨大的“长枪”“短炮”进行地面、行李传送带消毒,有小巧灵活的喷壶喷洒各个缝隙角落……钢铁战士们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强化落实消杀细则,同时邀请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和疾控部门专家对消杀过程提供专业指导建议,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确保消杀效果。

公司一心 众志成城

8.jpg

为了高效有序完成行李设备消毒任务,博维公司技术管理部紧急调用10部电动消毒喷雾器,提前一天配送到位;与公司备件管理中心协同作战,共同配备10部手动消毒喷雾器和消毒药品并提前完成前期组装;东区技术室人员及时将物资配送到岗,后勤部门做好防疫用品、餐食等各项物资的补充和调配。自2月22日14:00至19:00,在各部门团结协作下,博维公司严格按照消杀方案,顺利完成了此次涉奥应急保障区航后消杀任务。

据悉,首都机场行李设备在全面消杀后将由疾控部门立即进行点位采样送检。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将持续做好设备48小时静置期间的消毒保障,从严从实按照航站楼相关流程及要求,为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2月25日00:00恢复正常使用和行李系统平稳运行奠定安全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梁京 报道

Related posts

阿拉斯加航空客机重着陆 起落架撞穿机翼

一潼

宜春机场开展安检年度复训工作

一潼

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启用“通航抗击疫情工作云平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