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浙江监管局对长龙航空开展运输安全专项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冬奥和“两会”期间民航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的通知》的要求,确保春运、冬奥会、“全国”两会期间民航运输安全平稳可控,浙江监管局对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开展了运输安全专项检查。

25.jpg

本次检查采用人员访谈、现场检查、文件审查、台账查阅等方式

本次检查采用人员访谈、现场检查、文件审查、台账查阅等方式,紧盯关键岗位、关键场所、关键环节,内容涵盖普货收运、装卸机作业、特种货物及行李操作、地面服务代理协议签订、货运销售代理人和地面服务代理人的定期检查、危险品手册及大纲管理、危险品应急响应及演练、危险品运输信息宣传告知执行情况、培训资质管理等。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在危险品培训机构管理方面,为应对基于岗位胜任能力的培训带来的教员缺口风险,公司创新举措开展了储备教员选拔工作,对业务部门报名人数作了下限要求,积极鼓励一线人员参加选拔。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察员要求公司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各项运输风险。此外,针对长龙航空作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大会期间可能面临大量特殊行李、特种货物运输的情况,监察员对公司当前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指导。

下一步,浙江监管局将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按照“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地面保障人员作风建设及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辖区单位运输安全各环节监管职责,为亚运会、亚残运会与二十大的召开创造良好的民航运行环境。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报,记者:胡夕姮

Related posts

桂林机场迅速启动“隐患随手拍,勇当安全吹哨人”专题活动

一潼

民航局修订印发《事件样例》

一潼

民航局关于公开征求《民航局安全生产行政约见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