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鄂州机场主体与配套工程进展如何?

民航局于2022年2月16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作为航空货运枢纽,鄂州花湖机场从1月24日完成了为期近一个月的校验飞行,测试科目全部合格。按计划,花湖机场将于3月迈入试飞阶段,力争6月底实现通航。请问现在该机场主体与配套工程进展如何?

  民航局运输司司长梁楠表示:建设鄂州机场,是聚焦航空货运设施发展短板和弱项,提升货物运输专业化水平,推进机场客货并举、协同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货运枢纽的重要举措。

  民航局高度重视航空货运设施发展,于2016年批复鄂州机场场址,2018年出具可研行业意见并批复机场总体规划,2019年批复初步设计。2020年,民航局联合国家发改委出台了《关于促进航空货运设施发展的意见》,支持鄂州机场打造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

  鄂州花湖机场项目主要包括三项建设内容,一是机场工程,建设东西2条均长3600米的远距跑道;建设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2.4万平方米的货运用房,124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消防救援、供电、供水等设施。

  二是转运中心及顺丰航空基地工程,建设67.8万平方米的分拣中心以及分拣转运系统设备等。顺丰航空公司基地工程,建设15.5万平方米的机务维修设施等。

  三是中航油工程。建设4万立方米的机场油库,1个5000吨级的码头泊位,以及航空加油站、输油管线等。

  目前,机场工程,航油工程,顺丰航空基地第一期工程等已经基本建成,计划于今年年中通过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审查,具备开航投运条件。关于外部配套方面,地方政府正在按计划积极推动相关公路、市政、铁路、水系等配套工程,力争与主体工程同步投运。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科技强警、信息支撑、情报引领,开创民航公安发展新局面

赵辛

吴川机场启用在即 中航油湛江供应站迁场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

一潼

霍林河机场开展照明设施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