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春运期间查获旅客随身夹带烟火制品

4.jpg

查获烟花10支

春运期间,机场内旅客流量持续上升,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查获一起旅客随身行李中夹带烟花爆竹,有效守住空防安全底线。

据悉,当日12日17时,大兴机场安检员在三层安检现场执行开机任务时,在一组x光机呈像中发现可疑图像,凭借长期工作积累的经验以及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随即对开包员进行明确的信息传达,经确认,从一名中国籍女性旅客随身行李内查获烟花10支,开包员立即将此情况上报至值班科长,后移交航站区派出所处理,民警将烟花收缴并对该旅客身份信息核实无误后批评教育放行。

大兴机场安检温馨提示广大乘机旅客:民航局《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公告中明确规定,烟花爆竹、鞭炮等属于爆炸类物品,乘坐飞机时易燃易爆物品禁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出行前请仔细检查携带的行李是否有违禁物品,以免影响您的出行。

接下来,安保公司将继续坚守空防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守护旅客安全出行,持续做好春节前后各项管理工作。同时组织员工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切实提高员工业务技能水平,拓宽员工业务视野,提升空防安全裕度。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娜 报道

Related posts

华泰英翔助力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腾飞:最新一代国产SkyNET-X和SkyNET-Tower同时上线运行

一潼

韩国一架直升机坠入山林 机身完全解体并起火

一潼

男子飞机上盗窃 再次作案时被抓被判9个月

王 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