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宜春机场连续查获旅客夹带烟花爆竹事件

5.jpg

2月中旬正是春运返程高峰及2022北京冬奥会的关键时期,宜春机场安全护卫部通过文件宣贯及业务培训,提高员工对烟花爆竹检查的敏感度,加强对旅客关键部位的检查力度。

近期,行李检查室和旅检通道在高峰保障期间正有条不紊的放行旅客及托运行李,这时开机员在对前往厦门的旅客进行行李检查时,发现其托运行李中夹带疑似烟火制品,随即停止检查,通知行检开包员行李中有疑似烟火制品需要开包检查,并移交公安处理。在移交该名旅客时,旅客说小孩过年将未燃放完的烟花误放入行李中。在了解事情经过后,旅客认错态度良好并且其小孩也知错就改,公安遂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通知安护部正常放行。另一起则是在安检通道开机员在儿童衣服过X光机时查获查获。经过公安询问,是小孩过年玩耍时将未燃放的烟火爆竹无意间携带,家长了解情况后立马对小孩进行批评,公安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通知安护部正常放行。

烟花爆竹作为大部分小朋友春节过年的“玩具”,安护部各岗位一定要提高警惕性,检查到位,识别到位,多留意多问问,在春运返程高峰及2022北京冬奥会这一关键时期,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熟悉业务技能,共同牢守安全底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易振宇、黄维婷 报道

Related posts

浙江省机场集团多举措防控疫情 应对返岗返工返学潮

一潼

民航局发布《航空器地面服务设备安全靠机通用技术要求》

一潼

关于征求《运输机场鸟击航空器防范危险鸟种目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