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应对极端冰雪天气,华北空管在行动

经北京市气象台、中央气象台、河北省气象台联合会商,预计华北地区2月12日至14日上午将出现降雪天气,此次过程具有降雪持续时间长、累计雪量大、降温显著、能见度低等特点,地表温度低于0℃,将出现跑道结冰现象。

3.jpg

2月12日清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迎来冬奥会以来首场降雪,对张家口机场进出港航班造成一定影响。华北空管局根据预先制订的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涉冬奥航班和特殊航班保障工作。

4.jpg

针对冰雪天气下低能见度,跑道摩擦系数变小的特点,华北空管局启动相应的保障措施,为应对冰雪天气下可能出现的航班延误、等待的情况,安排夜班备份人员提前到岗,保证有充足的值班力量开扇应对突发情况;值班主任及时与张家口机场和其他空域用户联合协商,确保航班放行顺畅,杜绝航班出现二次除冰的情况。在冬季航班保障和冬奥会保障准备期间,华北空管局就已经完成了相关特殊天气下的运行保障培训工作,并由曾经承担过2008北京奥运会保障工作经验丰富的教员对全体管制员进行了针对性教学与桌面推演,达到了应知尽知,全面掌握的目标。此次华北地区的冰雪天气正是对华北空管在特殊天气下运行保障工作的检验,华北空管确保飞行安全有序,为北京冬奥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元润洲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部机场集团与华为公司跨界合作建设“智慧机场”

一潼

顺丰航空荣获2021年度深圳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技能大赛团队一等奖

一潼

大兴机场联合中航油开展油库着火应急处置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